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【零失敗聖誕點心】芬蘭聖誕風車酥




芬蘭聖誕風車酥,是芬蘭人聖誕必吃的點心,但其實非。常。簡。單。

如果說甚麼聖誕點心是30分鐘之內就可以從做到端出來,那就是這一道了!!!
這是芬蘭在聖誕節時,一定會吃的點心,芬蘭文叫做Joulutorttu,我就翻譯為聖誕風車酥吧。今天位各位介紹兩款不同作法的聖誕風車酥,這種極為簡單的小點心,號稱手殘媽媽也可以跟孩子做的點心,您一定要試試看!!!

這個看起來表面效度極高的點心,其實真的超簡單,只要兩個材料,就可以開始做了
材料:1. 市售起酥皮(酥皮濃湯上的那個皮) 
            2. 果醬 (是的,材料就是這樣,我真的沒騙妳,真的可以開始做了,不要懷疑!!)
(果醬建議葡萄、草莓、橘子,我也用過柚子茶醬,不建議用巧克力與花生這些有油脂的果醬)
            3.如果要表面看起來金黃,可以加上蛋液(蛋打好烤前刷表面)
            4. 如果想要看起來有下雪的感覺,可以在涼了之後撒上糖粉
             (3.4.如果沒有都沒關係,因為成品也不會真的差多少XD)

【風車酥簡單版】

風車酥簡單版,先將市售起酥皮(酥皮濃湯上的那個皮)剪成4個正方形。稍微在室溫中放一下,手把酥皮折起來不會斷掉就可以了。再由小正方形的四個對角減一條線(不要剪斷喔)。
步驟一先將市售起酥皮剪成4個正方形。稍微在室溫中放一下,手把酥皮折起來不會斷掉就可以了。再由小正方形的四個對角減一條線(不要剪斷喔)。

中間放一點任何你喜歡的果醬(我都是看冰箱中剩下的,哈),然後將四個角黏起來。
步驟二中間放一點任何你喜歡的果醬(我都是看冰箱中剩下的,哈),
然後將四個角黏起來。

也可以把果醬放在黏好的酥皮上,過程小孩完全可以幫忙!!!

【風車酥進階版】

風車酥進階版:簡的方式不一樣,在正方形之內剪一個較小的等邊正方形(但是不要剪斷喔)
步驟一剪的方式不一樣,在正方形之內剪一個較小的等邊正方形(但是不要剪斷喔)
中間一樣放果醬,然後把四個角折向中間
步驟二:中間一樣放果醬,然後把四個角折向中間


好了!兩種聖誕風車酥可以進去烤箱烤了。我建議的溫度是180C 15分鐘,但主要就看酥皮有烤到有點焦黃就可以囉
好了!兩種聖誕風車酥可以進去烤箱烤了。
我建議的溫度是180C 15分鐘,但主要就看酥皮有烤到有點焦黃就可以囉

噹噹~~~ 烤好了!!!!!

涼了之後,灑一點點糖粉,就是完美的聖誕風車酥了!!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